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今年出席世衛大會 外交部:難度很高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針對台灣今年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可能性,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今天(23 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難度很高」,但即使如此,我方仍與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與世衛組織(WHO)接洽,全力推動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台灣的防疫作為得到國際社會肯定,讓今年參與世衛大會的進展也受到期待,不過,外交部國組司長陳龍錦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今年能否收到邀請函還很難說,且難度很高,陳龍錦說:「我們可以確定是,要 WHO 幹事長主動來邀請我們是難度很高;難度很高,但是我們持續和友邦還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全力地努力當中。」

原定 5 月召開的世衛大會是否因疫情延期或改為線上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時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關訊息,我方也在等待。

另一方面,有關台灣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進度,吳釗燮受訪時指出,日本歡迎台灣的立場未變,但因 CPTPP 尚未開放第二輪申請,所以我方尚未提出,目前是與各會員國持續進行非正式諮商的意見交換,不過,吳釗燮也表示,由於疫情影響,與 CPTPP 相關的事務,似乎都有放緩的跡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