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求職者大排長龍 澳洲總理憂疫情導致經濟大蕭條

圖片來源:Scott Morrison (ScoMo) 臉書

澳洲失業人士今天湧入全國各地的就業服務辦公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導致類似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時期的經濟危機。

澳洲歷經創紀錄的 29 年經濟成長,但在全球爆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後,澳洲經濟受到重創,儘管政府提供 1890 億澳元(約新台幣 3.38 兆元)的援助方案,全國經濟仍料將陷入衰退。

法新社報導,澳洲各地出現就業服務辦公室大排長龍的景象,堪稱數十年來首見。澳洲今天中午起強制關閉夜店、賭場、教堂及健身房。

一個提供澳洲政府服務的入口網站也被塞爆,求職者湧入註冊以獲得補助金。為了幫助民眾度過武漢肺炎危機,補助金額暫時倍增,每兩週多 550 澳元。

數以萬計民眾面臨工作不保的情況下,莫里森告訴同胞,他們遇上一場「自經濟大蕭條以來從未見過」的經濟危機,情景類似於 1920 年代末期和 1930 年代的經濟大蕭條。

澳洲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 1600 起,人口最多的幾州感染率正加速上升,且有 7 人因此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