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範武漢肺炎 鄭文燦:4月底前長照機構禁探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有長照機構護理師染疫,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 4 月底前,轄內長照機構一律不開放探視,改採電話或視訊方式聯繫,同時針對機構人員進行 TOCC 調查,全力防堵疫情入侵。

鄭文燦上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在會後接受聯訪,對於記者詢問桃園市有長照機構護理師染疫,他表示,轄內住宿型的長照機構,包括護理之家、養護中心, 4 月底前一律不准探視,改用視訊或電話聯繫。並請社會局及衛生局針對機構工作人員進行 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調查,減少感染入侵風險。

鄭文燦指出,經採檢確定 53 名住民及 28 名工作人員共 81 人都是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陰性反應,但長照機構住民多為長者,抵抗力較弱或行動不便,市府已擇定 2 處護理之家及 1 家醫院進行移置隔離,並徵調 24 名照顧服務員進行照護,衛福部也支援多名公衛護士提供後續協助。

另外,由於近日發生居家檢疫對象擅自離家到夜店狂歡,考量夜店屬密閉空間、消費者多近距離接觸,因此鄭文燦也要求市警局持續勸導轄內夜店,並先行暫停營業 14 天,目前已有 3 家較大型的業者響應,避免成為疫情破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