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民主黨議員封殺 參院經濟刺激法案闖關失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推動的經濟紓困法案今天遭民主黨參議員封殺,民主黨人稱這項提案未能充分協助數以百萬計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美國民眾。

這項規模高達 2 兆美元(約新台幣 60 兆元)的提案,目的在於資助美國家庭、數以千計被迫歇業或受創的企業,以及全國各地設備嚴重不足的醫療院所。

儘管先前兩黨經過緊密協商,總統川普也參與討論,今天的表決結果為 47 票對 47 票,未能過關,而通過門檻所需票數為 60 票。

提案未能過關,幾乎可以肯定將對美股週一開盤交易造成重大影響,也對國會帶來龐大壓力,朝野議員必須重新展開協商,並對聯邦政府介入救市方案予以放行。

這是國會第 3 度出手,企圖緩減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造成的經濟衝擊。這波疫情在美國奪走至少 415 條人命, 3 萬 5000 多人染病,促使多州州長下令全美近 1 / 3 人口禁足在家,導致商業活動多陷入停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