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出獄女子潛返北京未被究責 前女婿被拘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確診武漢肺炎的黃姓女子 2 月間突破封城自武漢出獄潛入北京,引起譁然。北京市警方今天宣布,黃女因長期服刑不諳規定,且未傳染他人,不追究責任。但接送她的楊姓前女婿則遭行政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今天表示,黃女經北京地壇醫院治療,已於 3 月 15 日治癒出院,目前正接受集中觀察。至於接送黃女從武漢前往北京的覃姓女兒及楊姓前女婿,經 14 天隔離觀察後,檢測均為陰性。

東城分局表示,經過調查,楊男、覃女未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其中,楊男自武漢返回北京後仍出入公共場所,覃女則未主動向社區報告,且隱瞞與楊男一同前往武漢接回母親的事實。

東城分局說,警方今天根據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 50 條規定,給予楊男行政拘留處罰;給予覃女治安警告處罰。

至於黃女,因長期在監獄服刑,不了解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措施,且返回北京後居家未外出,未造成感染他人的風險,警方決定不追究她的法律責任。

現年 61 歲的黃女,原是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副股長兼出納, 2014 年 2 月因貪污罪被判刑 10 年,但獲得 2 次共 14 個月減刑,連同先前在押時間,於今年 2 月 17 日服刑期滿。

2 月 21 日上午,黃女在武漢仍封城的情況下,由女兒及女兒前夫駕駛北京車牌的自用轎車駛離武漢女子監獄,在 22 日凌晨抵達北京東城區的新怡家園居住, 24 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引起中國輿情譁然。

3 月 2 日,中國官方公布調查報告,指全案是「失職瀆職導致的嚴重事件」,並點名處分 9 人。包括湖北省司法廳長譚先振被立案調查;湖北省監獄管理局長郝愛民、副局長胡承浩、政治部主任張新華、刑罰執行處長李欣被免職並立案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