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群聚感染 南投縣住宿式照護機構禁止探視

南投縣衛生局今天宣布,從明天開始,縣內的住宿式機構全面禁止探視,有特殊探視需求的民眾,探視以 1 人為限,採取實名制,需留下姓名電話,且確認旅遊史等,防止群聚感染。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資訊,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確診病例今天增加 16 例,累計達到 169 例。

南投縣衛生局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說明,由於全台確診病例爆增,加上國外傳出多起長照機構群聚確診案例,衛生局、南投縣政府社會處以及南投縣政府勞動處開會後決定,自明天開始,縣內的住宿式機構全面禁止探視。

衛生局說明,民眾如果有特殊探視需求,經機構評估後可以探視,但是採實名制以 1 人為限,機構也應確實掌握探視者的旅遊史、接觸史,呼籲民眾可以採取視訊方式關懷,降低交叉感染風險,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健康,也避免增加機構內照護人員負擔。

衛生局指出,縣內的住宿式機構中,護理之家有 21 家、精神復健機構 9 家、老人福利機構 20 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 8 家,總共 58 家,衛生局將加強住宿式長照機構的分艙分流訓練課程,共同對抗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