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散播武漢肺炎確診謠言 遭警方送辦

近日流傳嘉義市某草魚粥老闆確診武漢肺炎的不實訊息,警方昨晚將散布謠言的王姓男子傳喚到案說明,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送辦。

近日 LINE 群組流傳「嘉義有人確診了欸綠土整個大變天」、「確診的還是○○○草魚粥的老闆」、「你們最近別去那裡吃飯」、「老闆去一趟美國回來就中了」、「是境外輸入的」等不實訊息。

警方表示,在草魚湯老闆報案前,已看到這項假消息,並成立小組調查,昨天晚上將涉嫌散播假疫情的 48 歲王姓男子傳喚到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送辦。

王姓男子表示,自己只是在 LINE 上看到嘉義有人確診的訊息截圖,想好心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在昨天早上轉傳貼文至手機內各個群組,他不認識草魚粥老闆。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蘇玉坪今天表示,散播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法可處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 300 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小心,未經查證,勿轉傳訊息,避免觸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