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封城國家 空氣品質明顯改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RO4D

專家發現,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嚴格隔離措施的國家,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但現在判斷是否帶來長期影響,仍言之過早。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提供的影像清楚可見,最早爆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的中國武漢上空二氧化氮(NO 2 )濃度在 2 月急遽下降,警示燈從紅色和橘色轉為藍色。二氧化氮主要從汽車、工廠和火力電廠排出。

然而,隨著中國疫情高峰過去,歐洲太空總署(ESA)最近公布的影像顯示,當地二氧化氮排放量再度增加。

歐洲太空總署(ESA)也觀察到,在為了抗疫而全境隔離的北義大利,二氧化氮濃度出現驚人萎縮。

此外歐洲環保署(EEA)通報,西班牙當局本月中開始實施全面隔離措施的巴塞隆納和馬德里,同樣出現類似二氧化氮濃度變化。

NASA 旗下「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空氣品質研究員劉非(Fei Liu,譯音)指出,武漢的情況是他「首次見到如此大片區域因特定事件出現(二氧化氮濃度)銳減」。

歐洲聯盟(EU)監測地球的「哥白尼計畫」(Copernicus Programme)研究員波丘(Vincent-Henri Peuch)也發現,義大利北部的「二氧化氮平均濃度已幾乎減半」。

他告訴法新社:「二氧化氮是短期汙染物,在空氣中只會停留 1 天,因此距離排放來源近,可作為各類活動密集程度的指標。」

二氧化氮有可能引發人體呼吸系統嚴重發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