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東京天氣像入夏 櫻花盛開史上第2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今天不少地方天氣怡人,特別是關東地方像是入夏一樣,氣溫相當於往年 7 月上旬水準,也讓今年櫻花提前在今天滿開(盛開),成了次於 2002 年史上第 2 早滿開的一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天宣布,東京的染井吉野櫻已滿開,是全日本最早滿開的地區。氣象廳職員今天已確認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靖國神社內的標準木,有 8 成櫻花開花,比往年早了 12 天,也比去年早了 5 天。

今年東京都櫻花開花是從 1953 年開始觀測以來最早的一年,滿開則是次於 2002 年的 3 月 21 日第 2 早的一年。15

日本今天各地氣溫上升,特別是關東地方像是走過春天、直接進入夏天般天氣的地方很多,出現今年首個「夏日」。

除了沖繩縣以外,東京都青梅市最高溫來到攝氏 27.1 度,相當於往年 7 月上旬的氣溫;東京都八王子市也有 26.2 度、埼玉縣秩父市有 26.7 度、茨城縣古河市為 25.6 度、櫪木縣佐野市有 25.4 度、群馬縣高崎市也有 25.2 度。

而在沖繩縣宇流麻市及愛媛縣新居濱市,則雙雙創下觀測史上 3 月最高溫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