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如何影響選手備戰 IOC發問卷調查

圖片來源:wikipedia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間不斷傳出希望將東京奧運延後的聲音,這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因此透過問卷詢問各國奧會,有關運動員在疫情中備戰的情況。

法新社取得一份名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與備戰 2020 東京奧運」的調查表中,國際奧會(IOC)詢問會員國,「與武漢肺炎相關的各項緊急規定,如何限制了貴國運動員的訓練及備戰?」

美國游泳協會 20 日呼籲延辦奧運,說選手已無法在沒有武漢肺炎感染風險下,進行正常訓練。

美國田徑協會也透過信函,要求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提出延辦東京奧運的要求。

美國泳協、美國田協登高一呼,國際間許多組織紛紛跟進,施壓國際奧會延後或取消原訂 7 月 24 日到 8 月 9 日舉行的東京奧運。

法國泳協在執行委員會視訊會議後表示:「 2020 奧運無法在當前情況下做出適當規劃。」

挪威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武漢肺炎在挪威、在全世界的疫情都引發關注,「我們的明確建議是,直到全球疫情獲得控制之前,東京奧運不宜舉行」。

巴西奧會建議將東京奧運延後到 2021 年舉行;西班牙體育總會也出面敦促將原訂今夏舉行的東京奧運延期再辦。

對於各界呼聲,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 20 日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現在決定東京奧運延期舉辦還「言之過早」,他說:「現在離東京奧運還有 4 個半月,對我們來說,現在(延期)並非負責任之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