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721元朗事件8個月 示威者縱火警放催淚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 721 元朗襲擊」事件今天滿 8 個月,示威者晚間聚集元朗一帶,有人以雜物設置路障,並投擲燃燒彈。香港警方在近 9 時施放催淚彈,將多人制伏在地,元朗區議會主席也遭拘捕。

綜合香港電台、明報新聞網、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先前有人在網路上號召,今天傍晚 6 時到元朗站「自備藤條及木棍」、「清除黃屍曱甴(蟑螂)」。

截至今天下午,港鐵元朗站地面公車站的牆身,被貼上反對民主派議員,以及「支持 23 條立法」的海報,旁邊有警員戒備,並未清理牆上文宣,也未見有人聚集。

直到晚間 7 時許,約 8 至 10 人在元朗站附近連儂牆撕去支持 23 條立法的文宣。警方剛開始並未介入,直到 7 時 15 分,防暴警察敲打盾牌上前,驅趕撕文宣的民眾,但並未使用武力或截查任何人。

隨後,元朗又新街有大批民眾聚集,人群在 8 時許前往鳳翔路一帶,也有一批人走到合益路。約 8 時 40 分,一批黑衣人在合益路以雜物設路障,有人投擲燃燒彈,聚集者迅速散去。接著大批防暴警察趕到,清理路障。

晚上約 8 時 50 分,警方在元朗港鐵站附近的連儂牆拘捕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大批速龍小隊成員在又新街衝出,把多人制服在地。

警方之後在合益路施放多枚催淚彈,人群隨即轉入宏發徑,約 30 名速龍小隊警員在該處制服多人,有人在地上被拖行,警員並用盾牌推擠記者,並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 10 多名在場民眾被截查。

事實上,自下午 5 時開始,便有配備胡椒噴劑的鐵路特勤隊警員、港鐵附例特勤隊等人員在元朗站各處戒備。防暴警察也加強元朗站附近一帶部署,更有警員配備 AR 15 半自動步槍。

元朗站下午起關閉 A、B、J、K 及 H 出入口,但列車維持服務。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抗爭, 7 月 21 日,大批白衣人與黑衣示威者爆發衝突。期間,白衣人曾追至元朗站內毆打示威者,且有無辜民眾遭攻擊。有人曾報警求助,但指警方遲遲不派人處理,泛民主派方面其後譴責「警黑勾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