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嚴峻 羅哈尼致美國人民公開信籲棄制裁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حسن روحانی Facebook

武漢肺炎造成 1556 名伊朗人喪生。伊朗總統羅哈尼發表公開信向美國人民喊話,試圖讓華府放棄「惡毒的最大施壓政策和經濟恐怖主義」。美國多個團體串聯呼籲解除制裁。

羅哈尼(Hassan Rouhani)辦公室於 20 日晚間公布他致美國人民的一封信,內容指出:「現今伊朗人民遭到致命冠狀病毒所害,冷酷無情美國政府同時也對他們施加經濟恐怖主義政策。然而,即使在流行病肆虐之際,美國政府仍不放棄惡毒的最大施壓政政策,因此實際上藉由制裁在助長此一病毒散播。」

他在信中說:「這一次,環繞大陸的海洋不再是有力的屏障。我們深知唯有各國共同戰勝才能成功抗疫,不能拋下任何一個已遭受影響的國家。這是全球化這枚硬幣的另外一面。幸福與災難是全球化的一體兩面。」

羅哈尼說, 1000 年來,伊朗人蒙受從成吉斯汗到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等好戰者的衝擊而屹立不搖,經歷瘟疫和霍亂等天災仍展現韌性捍衛自身文化與文明,「這次也一樣,他們將會擊退此一病毒,以及源自於冷酷無情最大施壓政策的制裁,以韌性和驕傲再次挺住」。

他向美國人民喊話說:「但是你們投下神聖一票的因,導致以美國人民之名,讓伊朗人民承受這些惡毒施壓的果,你們可以接受嗎…即使在如此境況下(指武漢肺炎肆虐),施壓、制裁和鐵石心腸仍然沒有停止,這不令人詑異嗎?我們要去相信那些厚顏無恥違反人權的人,還聲稱準備好提供人道援助的說法嗎?」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包括公民權利組織、慈善機構和智庫在內的 25 個美國團體組成聯盟,敦促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解除對伊朗制裁,讓德黑蘭得以對抗境內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今天公布,過去 24 小時新增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 966 起確診病例,累計病例數來到 2 萬 610 例;新增 123 人不治,累計 1556 人身亡。

美國智庫全國美籍伊朗人理事會(National Iranian American Council)發起此一致函川普、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活動,呼籲暫停對伊朗制裁。

包括自由派的猶太美國遊說團體J Street、智庫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美國樂施會(Oxfam America)、非營利機構醫師社會責任組織(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都已簽署。

另外,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英國國會網站也有一項線上請願活動,敦促美國立即解除對伊朗制裁,讓德黑蘭得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已有上千人參與連署。

如果連署達 1 萬人,英國政府應予正式回覆;若超過 10 萬人,則英國國會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須就此進行辯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