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課高中生端麵恐觸法 指揮中心:下不為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部因武漢肺炎停課的高中生在自家麵店幫忙端麵,引發爭議。按規定,自主管理期間未戴口罩出門可依法開罰,但指揮中心考量是首次有學生因疫情停課,可能不熟悉規定,下不為例。

台大教授葉丙成發文指出,他有同事近日在用餐時赫然發現,幫忙端麵的竟然是停課學校的學生,利用停課期間到阿嬤的麵店幫忙,該同事當場嚇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該學生屬自主健康管理,並未要求不可外出,但在餐飲業服務確實不宜。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該校有 3 名同班同學確診,因此全校將停課至 27 日,但除了該班居家隔離,其他學生都是自主健康管理,在自家端麵的學生應是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除了早晚要量體溫、勤洗手外,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全程佩戴醫用口罩,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 6 萬至 30 萬元。

不過,莊人祥表示,考量這是首次有學生因自主健康管理停課,學生也是出於幫忙家人才會有此行為,希望以此為例,提醒其他自主健康管理學生盡量待在家裡,避免外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