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生紙泡麵全力供貨 未來兩週不斷電生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造成民生物資搶購的情況,經濟部邀集衛生紙、泡麵製造商開會討論。業者允諾,未來兩週將會 24 小時全力生產,讓民眾都能買到。

近日各大賣場、超市的衛生紙、泡麵被搶購一空。經濟部表示,產量無虞,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今天上午,經濟部邀請國內主要衛生紙、泡麵製造商到部內開會,了解目前生產情形,以及未來的規劃。

經濟部表示,衛生紙製造商永豐餘、正隆、金盛世分別由董事長、總經理出席,泡麵製造商統一、維力公司派代表與會,這兩個產業都表達願意配合政府政策,承諾將會連續兩週, 24 小時全天候生產。

對於業者願意在未來兩週,把物資的產量衝起來,穩定民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感謝,同時允諾,若在趕工期間遇到困難,經濟部會協助排除。

此外,經濟部也感謝家樂福、愛買、好市多、大潤發、全聯等各大賣場,在與政府討論後,實施衛生紙一人限買一串的措施,確保民眾都買的到。經濟部表示,實施限買一串的政策,主要是因為有極少數人當成批發,直接買到爆,在比較熱門的賣場,工作人員一天內就得幫衛生紙補貨上架 50 次。

經濟部強調,衛生紙是民生必需品,每個人都需要,賣場限買一串,這樣大家都可以買,否則現場補貨人員補到手軟。與會的衛生紙製造商已承諾會全天候生產,大家都可以買、慢慢買。真的用量大,可以隔天再來買,共同體恤補貨到手軟的工作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