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影響銷量 荷蘭花市單日銷毀百萬花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荷蘭正值鬱金香花季,但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市場需求大減,花農一天銷毀數百萬朵花成為前所未見的景象。

荷蘭大型花卉拍賣市場Royal FloraHolland表示,國內花卉年採收量的 70 %至 80 %已被銷毀。

Royal FloraHolland發言人席(Michel van Schie)說:「唯一解方是銷毀它們。這真的是頭一次我們必須這樣做。荷蘭拍賣市場存在 100 多年,這是我們首次身陷這樣的危機。」

大量的鬱金香、玫瑰、菊花等花卉上週在全球最大花卉市場等待被銷毀。

五顏六色的花朵通常多半被用來當作浪漫示愛或母親節的禮物,但現在被連根拔起,丟進大型廢棄桶。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皇家球莖花卉種植者協會(Royal Association of Bulb Producers)會長克萊恩(Prisca Kleijn)表示,商家因疫情而紛紛暫時關閉,造成「嚴重」後果。

她說:「我們從未看過這種景象,全歐洲陷入疫情危機,所以對花卉完全沒有需求。」

克萊恩說:「母親節即將來臨,鬱金香花農從 1 月開始採收至 4 、 5 月,所以現在是採收季中間,正是他們必須賺點錢的時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