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武漢肺炎增至411例 加強管制入境旅客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政府今天宣布新增 89 起病例,累積病例達到 411 例。泰國政府要求和鄰國接壤的各府關閉多數的陸路檢查關卡,對擬搭機入境的旅客採取嚴格措施,盼減少入境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內政部昨天發公文給和鄰國緬甸、寮國和柬埔寨接壤的府,要求各府首長關閉和鄰國往來的陸路檢查關卡,各府只能留一個檢查關卡,唯一例外的是同時和緬甸及寮國接壤的清萊府(Chiangrai),可以保留緬甸和寮國各一個關卡。

內政部也授予各府首長權限,如果疫情在該府狀況嚴重,首長可以關閉所有的對外關卡。

除了陸路,泰國民航局日前公告, 22 日凌晨起所有搭乘飛機要入境泰國的旅客,在登機地點時就必須出示 3 天內有效、證明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健康證明,以及 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05 萬元)的醫療保單,否則會被拒絕登機。由於健康證明很難取得,泰媒形容此舉形同全面的旅遊禁令。

此外,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娜盧孟(Narumon Pinyosinwat)昨天表示,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呼籲所有人,特別是住在曼谷的民眾待在家裡。至於泰國學界和民間呼籲封城,娜盧孟表示,政府會評估狀況並考慮各種措施。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宣布新增 89 起病例,泰國累積病例達到 411 例,其中 1 人死亡、 44 人康復出院、 366 人住院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