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紫斑蝶爆量 國3封林內段北上外側車道保護蝶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度冬後準備北返的紫斑蝶今天上午爆大量,每分鐘超過 250 隻,由南往北飛越國道 3 號 251 公里到 253 公里雲林縣林內段,高公局緊急封閉此路段北上外側車道保護,請用路人注意。

紫斑蝶遷徙路徑與國道 3 號林內段,成垂直狀態,大批紫斑蝶飛越國道時,常受亂流影響而死亡,當每分鐘量達 250 隻以上,為使紫斑蝶遷移期間安全飛越高速公路,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就會封閉 251 公里到 253 公里北上國道外側車道。

雲林縣林內鄉公所表示,今天上午 10 點左右,已觀測到每分鐘達 250 隻紫斑蝶飛越,最高的數量超過每分鐘 400 隻,高公局今年首度緊急封閉國道 3 號林內段外側車道。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這幾天在古坑鄉、嘉義石棹都觀測到大量紫斑蝶,預測這兩天雲林縣林內鄉,就會見到大批紫斑蝶遷徙美景,果真今天爆大量。

陳瑞祥表示,台灣紫斑蝶是少數越冬型蝶種,每年秋末冬初會陸續飛到南台灣的溫暖山谷度冬,來年春天再依循固定路線北返,形成蝶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