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視察公糧儲備 保證一年白米供應百分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減低市場對白米供應不足疑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台灣隨時備有不低於 3 個月的白米消費安全存量,目前庫存數量足供 9 個月所需,「一年的白米供應量,百分之百充足」。

陳吉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園市八德區,視察公糧食米儲備與生鮮蔬菜產銷情形,同時也視察公糧庫房的儲存狀況。

陳吉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受到武漢肺炎疫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影響,不少消費者會擔心糧食供應,同時也藉由今天敞開公糧倉庫,讓國人看到台灣米供應無虞。

陳吉仲說,政府隨時準備不低於 3 個月的食米安全存量,目前食米庫存數量達 90 萬公噸,足供 9 個月所需,若加上第一期稻作將在 4 月底陸續進入收割期,稻米供應量充足,國人不用擔心糧食不足,請大家放心。

陳吉仲說,除了農委會的公糧,若加上民間業者庫存與第一期稻作採收,「農委會可以保證一年的白米供應量,百分之百充足」,希望「國人以我們的新台幣來下架台灣的農產品」。

他也提到,包括蔬菜、水果、豬肉、雞肉、水產品、雞蛋,在未來 6 個月供給無虞,「希望消費者到賣場,不只買衛生紙,更要購買台灣的農產品」。

陳吉仲也以「新米比舊米新鮮」,質疑為什麼要現在留著舊米來吃。而且在市場供應無虞下,價格不會受到波動,呼籲民眾做理性的消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