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路遊戲臉書粉專貼疫情假訊息 男遭警送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台北市 37 歲鄭姓男子日前在知名網路遊戲臉書粉絲專頁張貼「台中有近 900 人得了此次肺炎」等語,台北市刑大今天表示,獲報查緝發現,鄭男貼文為不實謠言,詢後送辦。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仍有網友持續在網路散布疫情假訊息。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日前接獲檢舉,有網友在知名網路遊戲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張貼有關疫情不實假訊息,經查,貼文者是住在台北市的鄭姓上班族。

警方查出,鄭男貼文提及「現在台中有近 900 人得了此次肺炎,政府警告不讓她們告訴台灣民眾」等語,經查,鄭男張貼為不實疫情訊息。

警方約談鄭男到案,他坦承涉案,並供稱是從另一個網路社群看到訊息後,轉貼至有 10 多萬名網友加入的遊戲臉書粉專,僅是想提醒住在台中市的網友。市刑大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把人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北市警局統計,從今年初至今,已移送 8 件有關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遭移送 8 件都是在臉書等社群平台張貼不實訊息,呼籲民眾,若在網路發現有關武漢肺炎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不要亂轉貼文章,否則恐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