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響應國際森林日 總統種下台灣特有牛樟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天是國際森林日,日前拜訪人稱台灣樹王的賴桑,並響應植樹活動,種下一棵台灣特有的牛樟樹。總統並說,防疫期間,環境保育不停息。

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並分享影片表示,今天是 321 國際森林日,並問「你知道在台灣的大雪山,也有一位熱愛種樹的傳奇人物嗎?」

總統說,前一陣子,利用防疫行程的空檔,到山上拜訪人稱台灣樹王的「賴桑」賴倍元先生,聽賴倍元分享自掏腰包種樹 35 年、讓荒地重現生機的故事。總統也響應植樹活動,種下一棵台灣特有的牛樟樹。

她並說,除了民間的努力,這幾年,林務局-森活情報站也積極改革造林政策,區分出有助於木材自給率的「經濟林」,以及注重環境保育的「生態林」。

總統進一步說,更重要的是,造林政策背後有完整的國土保育思維,透過盤點生態熱區、建立生物通道、推廣友善農田和調查瀕危物種等措施,小小的一棵樹,將會串連成全國的綠網,讓台灣野生動植物都能生生不息。

總統表示,防疫期間,環境保育不停息。無論是環保或是防疫工作,有許多人堅持著愛護台灣這塊土地的理想,守在個人崗位上付出、奉獻。一起給為台灣、為後代種樹的人們一個掌聲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