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遏止疫情擴散 莫斯科警察抽查小黃司機戴口罩消毒車輛

莫斯科交通警察已針對巿內的計程車司機展開一項抽查行動,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確保小黃運將戴好口罩,並且定期消毒自己駕駛的車輛。(圖片來源 : 網路圖片)

法新社今天(20 日)報導,莫斯科交通警察已針對巿內的計程車司機展開一項抽查行動,在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確保小黃運將戴好口罩,並且定期消毒自己駕駛的車輛。

莫斯科巿交通警察部門發言人迪嘉羅(Olga Dygalo)說,抽查行動已從 19 日展開,重點放在鐵路、機場等地點排班的計程車司機。

迪嘉羅說,交通警察與規範計程車司機衛生清潔的國家監督機構官員,一起執行對小黃司機的抽查勤務。

根據最新數據,俄國已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有 199 例。莫斯科衛生官員 19 日通報俄國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亡病例,死者是一名 79 歲老婦。

根據莫斯科頒布的新衛生規範,小黃司機被要求每隔 3 個小時更換新的口罩,並使用消毒產品清潔手部,以及 1 天消毒自己的車輛兩次,重點擺在安全帶固定裝置、車門把手與方向盤等地方。

此外,衛生規範也希望小黃司機定期讓自己的車輛開窗通風。

不過,俄國媒體報導,在民眾瘋狂搶購與囤積口罩的情況下,導致莫斯科口罩供應缺乏,小黃運將若是想要按照新規範,每隔3個小時就更換新口罩,恐怕是很很辦到的事情。

迪嘉羅告訴法新社說,交通警察也將查核計程車司機在上工之前,是否執行新規範要求的每日進行衛生檢查。

迪嘉羅表示,交通運輸公司若是違反規範的話,將被處以 3 萬盧布(約合 383 美元)罰款。

俄國已於 18 日關閉國境,禁止外國人入境,阻止武漢肺炎病毒擴散,莫斯科巿政府也下令禁止超過 50 人的集會活動,俄國全國的學校將從 23 日起關閉 3 週。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