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日韓外長視訊會 強調防跨境傳播穩定產業鏈

中國、日本與韓國外長今天舉行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視訊會議,同意加強三方合作,探討有效防止疫情跨境傳播機制,穩定 3 國產業鏈、供應鏈,並盡早召開 3 國衛生部長會議。

這場視訊會議由中方倡議,參加者有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不過,中方新聞稿未提及「中國病毒」的汙名化問題。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王毅表示,中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部署指揮下,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 3 國加強合作,共渡難關是必然選擇。

王毅代表中方,建議 3 國共同採取有效措施,鞏固各自抗疫成果;有序恢復 3 國經貿合作,為促進地區及全球經濟作出貢獻;與各國分享抗疫經驗,與國際社會一道應對疫情挑戰。

官網稱,康京和、茂木敏充感謝中方就抗擊疫情向兩國提供支持和幫助,並表示, 3 方有必要團結一致,共用資訊,相互協助,共迎挑戰,阻止疫情蔓延,並儘量減少對 3 國必要經貿往來的影響。

官網指出,中日韓 3 國同意加強 3 方合作,共同遏制疫情發展;同意探討相互銜接的聯防聯控機制,有效防止疫情跨境傳播;同意尋求共同接受的辦法,努力維護與經貿合作有關的必要人員往來,穩定 3 國產業鏈、供應鏈。

官網也提到,三方同意盡早召開 3 國衛生部長會議,加強資訊分享,開展藥物、疫苗研發合作;同意以共同抗疫為契機,不斷增進 3 國民眾間的友好感情;還一致同意積極承擔國際責任,攜手為全球抗疫鬥爭作出應有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