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大流行 日本奧會1執委籲東奧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牽動今夏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奧會一名資深成員呼籲,東京奧運應延期,因在目前情況下選手無法全力準備,硬要如期舉辦是置選手於危險中。

日本奧會執行委員會成員山口香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她在今天刊出的報導裡指出,東京奧運應延後舉行,她將在日本奧會 27 日舉行的會議提出這項意見。

法新社報導,山口香曾於 1988 年漢城(現稱首爾)奧運柔道項目獲得銅牌,她是首位呼籲東京奧運延期的日本奧會執委。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確診人數逾 24 萬人、超過 1 萬人死亡。

在疫情擴大之際,東奧主辦單位已取消預賽,並縮減預演規模。但越來越多人質疑東奧是否仍應照既定日程 7 月 24 日登場。擁有最後決定權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已表達立場,支持東奧如期舉行。

山口香批評,國際奧委會此舉是置運動選手於危險之中,「要運動員在這種情況下練習,國際奧委會只會招致沒把選手福祉置於優先的批評。」

山口香說:「與其他賽事不同處在於,奧運象徵運動帶來世界和平的理念。如果選手不能盡情享受比賽,就不應該舉行奧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