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救市激勵股匯反彈 新台幣一度強升逾2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w19831113

政府信心喊話加上出手救市效果顯現,今天台灣股匯市一掃低迷氣氛,出現股匯齊揚的戲碼,台股開高走高,收復 9000 點,新台幣兌美元更是強勁走升,最高站上 30.29 元、勁揚 2.16 角。

政府昨日連續出招,先是總統蔡英文信心喊話,而後央行降息、金管會禁空令、國安基金護盤三管齊下,足見政府穩定金融市場的決心。

今天市場也頗為捧場,不只台股大漲,新台幣兌美元以 30.54 元開盤,貶 3.4 分後,隨即止貶轉升,火速升破 1 角,接著一路上攻,最高來到 30.29 元,而後稍稍拉回,在 30.3 元附近震盪。

外匯交易員表示,政府積極救市的措施發酵,市場信心回籠,激勵股匯齊揚;匯市方面,雖然目前沒出現熱錢湧入的跡象,但外資先前賣超台股累積了龐大資金仍未消化完畢,如今看到台股上漲,可能想要「緩一緩」,沒有繼續匯出,加上出口商依舊大量拋匯,方向一致的情況下,便出現新台幣強升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