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是否預防性停課 潘文忠:配合疫情指揮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部一所高中因有 2 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全校停課至 3 月 27 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呼籲停課學校學生避免到處走動,至於是否需要預防性停課,他表示,教育部的所有措施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潘文忠在前往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北部的高中停課及後續因應措施。

潘文忠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調查了解,原本居家檢疫的學生並沒有跟其他上課同學接觸,但為提高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防疫標準,教育部和專家討論後,才決定停課一週。

潘文忠指出,開學至今許多學校都戰戰兢兢,以高規格方式注意學生體溫跟身體狀況。他也重申,因為國際疫情延燒迅速,師生在這階段盡量避免出國,如果有短期回國的師生,也要遵照指揮中心的指示進行居家檢疫,避免接觸朋友導致傳染。

潘文忠說,停課高中的學生多數是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呼籲學生避免到處走動,教育部已請校方及老師每天都聯繫學生做自主健康關懷。

媒體追問,是否其他學校要預防性停課。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有許多專家關注疫情發展,教育部所有措施配合指揮中心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