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央行救市措施未能拉抬信心 亞股續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股市今天持續挫跌,歐洲中央銀行(ECB) 7500 億歐元購債計畫,未能拉抬市場信心,投資人憂心世界正因疫情走向經濟災難。

歐洲央行所謂的「因應疫情大流行緊急採購計畫」(Pandemic Emergency Purchase Programme),目的是在投資人停止注資之際,挹注市場亟需的流動性。

分析師表示,在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摧殘的歐元區,這項計畫可能「改變局勢」。

歐洲央行表示,這項 7500 億歐元(約新台幣 25 兆元)購債計畫是暫時性措施,將實施到歐銀判斷疫情危機結束為止,但無論如何不會在今年底前結束。

亞股聞訊一度上揚,但隨後迅速回跌,因為投資人考量到多月來的經濟困境,世界多國正採取封鎖措施防疫,這場疫情目前已造成超過 20 萬人感染、 9000 多人身亡。

日本日經 225 指數今天下跌 1.0 %,收 16552.83 點。香港恆生指數挫跌 2.6 %,收 21709.13 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下滑 1.0 %,收 2702.13 點。

首爾股市重摔逾 8 %,台北及雅加達股市大跌逾 5 %,新加坡股市挫跌 4.73 %,雪梨及威靈頓股市下滑逾 3 %。孟買股市下跌 2.01 %,曼谷下滑 0.38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