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營收 華航董座:不裁員是底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董事長兼總經理謝世謙今天發給員工一封信,談到武漢肺炎對全球航空業造成空前衝擊,不裁員是公司與工會共同堅守的底線和目標,但必要的休假政策、人力調整和成本節約等措施要全員支持。

謝世謙說,疫情的發展對公司營運愈來愈嚴峻,但愈是患難時刻,愈是要團結互助,發揮梅花象徵愈挫愈勇的堅精神,視防疫為最高任務,國家航空要和國家防疫團隊並肩作戰,一同守護家園,走過世紀難關。

謝世謙說,這段時間以來,他看見更多的是第一線機場地勤同仁不眠不休、神經緊繃的配合各防疫單位,守在國門防疫的第一線,忠實地扮演傳遞最新資訊的橋梁,以及通報旅客異常狀況的守門員角色。

謝世謙提到,他也看見空勤組員在承受身心極大壓力下,持守著專業、敬業精神,協助旅客做好防疫措施。近日陸續從歐美返回台灣的國人,激動地表達對華航的感謝並說一踏上華航的飛機就好像已經回到了家。

謝世謙說,他看見客運營業的同仁,頂著航班大量取消、營收巨幅下降、載客持續下滑的沉重壓力,迅速地做出策略調整,並在危機中努力地思索各種改變的可能。

謝世謙告訴員工,他在 3 月 17 日的行政會報上,已針對當前公司面臨的危機做了幾項提示,藉由員工信航人報告公司因應措施,他向所有堅守在崗位上的同仁致敬,更要向所有熱愛航空業的工作夥伴表達最深的感謝。

謝世謙向員工提到華航的因應措施如下:

一、配合政府所有入境國人皆須進行 14 天居家檢疫的政策,請外站所有一線同仁全力協助搭乘國人做好防疫措施,執勤組員也務必在外站執行國家的檢疫政策做好自我保護,這同時也是在保護旅客及同仁家人,並在任務結束後,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空勤單位主管及同仁請全力配合人力處協助組員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並啟動關懷機制。

二、所有外派人員因疫情須堅守前線,無法返台休假。請人力處主動了解各外派同仁在台灣家屬的各項需求,請駐外的同仁安心。

三、各單位進行不必要支出之節約,配合人力處的各項人員分流及特殊時期的人力調節措施。請人力處和工會持續溝通,讓工會協助同仁瞭解公司最新的因應方針。

不裁員是公司與工會共同堅守的底線和目標,但在生存的關鍵時期,必要的休假政策、人力調整和成本節約等措施都必須由全員來共同支持和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