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台中歌劇院法雅歌劇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演藝術家逾 200 人,由台北歌劇劇場、台中歌劇院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主辦的法雅歌劇「迷靈之戀/短促的人生」,原訂 21 日、 22 日在台中歌劇院登場,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延期。

演出西班牙作曲家法雅的歌劇,一直是 81 歲導演兼指揮曾道雄的畢生夢想。曾道雄表示,他一直想如期演出,提振國內藝文界低迷氣勢,也維持合作夥伴的收入,但考量疫情變化迅速,決定首演延期。

曾道雄決定, 20 日晚間 7 時由鋼琴替代交響樂團的總彩排,將進行全球現場網路直播。

台北歌劇劇場執行導演陳仕弦表示,即便票房一直面臨嚴峻的考驗,大家還是不願意放棄,因為一旦延期舉行,也有歌手檔期等實際執行面上的困難,因此台北歌劇劇場不斷升級相關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購票數量、採取間隔座、測量體溫、戴口罩觀賞,甚至調整演出人員與觀眾的位置等方案。

但隨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升溫,台北歌劇劇場、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國台交達成共識,以所有人員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陳仕弦說,目前都會繼續既有行程,一路到 20 日晚上的著裝總彩排,差別僅在於由鋼琴代替樂團進行演出。同步台北歌劇劇場也會拍攝劇照以及錄影,作為日後演出的宣傳素材,「我們希望將危機化為轉機,將此次機會當成一個極其難得的試裝台。」

由於法雅歌劇在歐洲也甚少有機會演出,這次台北歌劇劇場獲得日本 Rexcel 及美國 Videon 科技公司的支持贊助,將這 2 齣歌劇作西班牙、義大利、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地直播。

轉播方式以 4 機同步進行,觀眾可自由切換頻道選擇不同視角,截至目前為止,線上註冊登記觀看直播人數已逾 5 萬人,堪稱科技結合歌劇藝術的創舉。詳情可上台北歌劇劇場官方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