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署成立北高訓練基地 供選手返台備戰奧運

洪志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今天表示,體育署已在北高兩地設置臨時訓練站,供從國外返台的代表隊,不用擔心因返台後面臨 14 天的居家檢疫而無法繼續訓練,影響備戰奧運。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不過近期仍有部分代表隊為爭搶奧運積分,出國參賽後返台,包括本週陸續返台的台灣羽球代表隊,以及日前抵台的體操、拳擊與空手道代表隊。

由於旅遊警示升級,導致原本不需居家檢疫的選手也得面臨 14 天的隔離期,而這些需接受居家檢疫的選手也無法回到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洪志昌透露,目前總計約有 100 名選手、教練需進行 14 天的居家檢疫。

洪志昌也透露,角力與游泳兩個代表也將從明天起陸續抵台,只要有需求的選手,經報備後都可前往訓練站,雖然不可能完全複製國訓中心的設備,至少可讓選手保持基本體能。

受疫情衝擊,目前國際體育活動紛紛取消或延後,洪志昌強調,近來除非出國參賽攸關奧運資格,才會進行專案評估,若非重大賽事,都會建議取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