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家檢疫第一天 打擊樂家林威震回台好安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今天凌晨 0 時起,所有入境旅客均須居家檢疫 14 天,打擊樂家林威震正好在今天早上返國,他說,雖然排隊花了一點時間,但是回到台灣就是「很安心」。

林威震表示,他原本是要留在美國,但在台灣的家人非常擔心,一定要他在這段時間回台灣,雖然長榮航空舊金山飛台北班機單程機票費用相當於過去平日來回票的費用,他還是決定返台。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全球,林威震表示,回到台灣就感覺很安心,大家都有戴口罩,他也很感謝政府安排了防疫公車,可以直接坐到台南,讓家人去接他。

林威震主修打擊樂,在台灣受完整音樂教育,北藝大畢業之後赴波士頓大學藝術學院攻讀碩、博士學位, 2007 年曾獲義大利 PAS 第 5 屆國際擊樂大賽馬林巴琴首獎。他過去曾在中國上海交響樂團任職,目前擔任廣西玉林師院音樂舞蹈學院副教授。

林威震表示,這趟旅程完全被武漢肺炎疫情打亂了行程,整個上機的過程也有點像逃難,「深深感受這個病毒給世界帶來的不便與恐慌。」

居家檢疫 14 天中,林威震表示,除了點外送享受台灣美食、聽音樂之外,就是創作寫曲子,「也許會寫跟隔離有關的感想,也是給自己好好休息的機會。」未來除了教書之外,林威震也會繼續演出與創作雙軌並行,希望有機會可以回台灣貢獻所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