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長與歐盟視訊 研商抗武漢肺炎合作面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台美將合作對抗武漢肺炎,歐盟也與中研院合作開發快篩疫苗。中研院說,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下午與歐盟相關單位視訊會議,就台歐如何在快篩、疫苗等合作面向討論。

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今天上午共同署名的台美聯合防疫夥伴關係聲明,宣布合作抗疫,項目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等。

不只是美國,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傍晚也發布推特表示,歐盟與中研院同心協力,共同研發最先進的武漢肺炎快篩和疫苗。

中研院深夜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廖俊智今天下午與高哲夫會面,以及與多名歐盟官員代表同步視訊會議,共商力抗武漢肺炎(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策略與防疫機制。

廖俊智指出,此次邀集歐盟相關單位視訊會議,就台歐如何在快篩、疫苗等合作面向討論,當中除了分享台灣目前的研究成果,也討論未來如何在歐盟國家內應用;歐盟也對台灣目前防疫的成果表示肯定,未來將與中研院合作致力開發快篩和疫苗。

高哲夫也發布推特表示,有 15 分鐘的快篩之後,將可以擊敗 2019 冠狀病毒。

中研院表示,下午會面現場與會人員包括高哲夫、中研院研究員林宜玲、胡哲銘、謝世良、楊安綏、陳建彰、外交部歐洲司、疾管署等;另參與視訊會議則包括歐盟衛生總署、歐盟災害防救及人道救援總署、歐盟研究暨創新總署、歐盟疾管署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