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各國忙疫情 歐盟與中國高峰會取消

歐盟對外事務部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 18 日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歐盟和中國已經決定,取消預定這個月在北京的高峰會。(圖片來源 : 推特)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今天(18 日)表示,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歐盟和中國已經決定,取消預定這個月在北京的高峰會。

歐盟主要機構的領導人,以及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原本預定這個月下旬前往中國,為今年 9 月間在德國的第二次歐盟與中國高峰會奠定基礎。

歐盟 27 國領導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 9 月在德國城市萊比錫舉行高峰會。

不過,由於各國都在應對武漢肺炎的災難性影響,北京會議已經延期。

巴圖-恩利克森表示,歐盟和中國已經共同決定,歐中高峰會目前不會舉行,讓雙方聚焦在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應對上。

巴圖-恩利克森表示,雙方將持續保持接觸,以便一旦情勢開始正常下來時,再安排另一個會議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