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發會遠距辦公超前布署 因應疫情強化整備作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發會為了確保公務持續運作不受影響,已經預先進行異地辦公、遠距辦公等規劃,值得一提的是,國發會「超前布署」遠距辦公,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早在去年 9 月便有相關方案出爐。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政府積極宣導減少多人集會、做好防疫措施。國發會今天也發布新聞稿強調將強化遠距辦公整備作業,3 月初已完成疫情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計畫,做為各級主管、同仁處理防疫問題的參據。

其實為了因應數位經濟環境迅速變遷,國發會去年 9 月起,便已規劃同仁可申請居家遠距辦公,並完成「國家發展委員會遠距辦公實施方案」據以施行,率先中央政府機關正式鼓勵同仁充分應用資通訊科技,遠距處理日常公務。

國發會官員補充,去年推出的遠距辦公實施方案,主要聚焦遠端差勤、公文簽核、遠端資料存取等功能,遠端差勤、遠端資料存取也已經有在運作。

如今疫情升溫,國發會 18 日起,陸續辦理多場次教育訓練,說明遠距辦公事宜,並提醒同仁應依循資訊安全規定,在家使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或行動裝置,須以 SSL VPN 安全機制連線會內入口網,進行各項業務操作,兼顧資安防護。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近日也指示,全體同仁應熟悉各項遠距上班所需的數位工具操作,並落實演練,讓每位同仁實際面臨遠距工作時可立即上手,業務不中斷。

另外,16 日起,國發會的業務晨會採用雲端視訊會議模式進行,有同仁便在搭計程車時,遠距開會,試行效果良好。

國發會認為,這次疫情的危機也是數位轉型的契機,各機關遠距辦公機制的建制與實際運作經驗,可以在數位科技輔助應用下,發展智慧辦公,進而形塑更為彈性、有效率的工作模式,並進一步將政府各項服務延伸至網路環境,達到智慧政府「便利、有效率、全年無休」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