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義醫療匱乏 擬改裝動物用呼吸設備供人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義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多家醫院急缺呼吸治療設備。以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內托(Veneto)大區獸醫協會發動緊急調查,盼將部分動物使用的呼吸治療機改裝供人使用。

由於病床不夠,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Lombardia)大區要求將 50 名重症病患轉移到義大利中南部治療,上午兩名病患以專機送往南義城市巴利(Bari),但其中一人撐不過後送過程,不幸在機上身亡。

義大利通訊社 Adnkronos 報導,北義目前有許多 2019 冠狀病毒(COVID- 19 ,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排不到呼吸治療設備,帕多瓦(Padova)市一家大型醫療企業獸醫部門主管寫信給當地獸醫協會主席,要求立刻普查整個威內托區的動物用呼吸設備,確認哪些可改裝,緊急供給武漢肺炎病患使用。

活動發起者柯斯塔(Aldo Costa)表示,他知道這項提議會給獸醫同業製造麻煩,但考量國家正面臨緊急醫療狀態,希望同業能共襄盛舉,在連署書底下註明可提供哪些動物用呼吸設備,包括數量、型號、機器所在位置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