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武漢肺炎死亡增147例 確診共17161例

圖片來源:Pixabay

伊朗今天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新增 147 死,創單日新高,死亡人數累計達 1135 人。

法新社報導,伊朗衛生部副部長萊希(Alireza Raisi)說:「大家現在都知道這個疫情,但奇怪的是,沒人把它當回事。」

「大家如果幫忙,我們可以把疫情控制下來,否則,疫情可能還會再延燒兩個多月。」

萊希說,過去 24 小時新增 1192 起確診病例,累計達 1 萬 7161 例。其中德黑蘭省新增 213 例,是新增確診病例最多地區,其次是伊朗中部伊斯法罕(Isfahan) 162 例,第 3 高的是東亞塞拜然省(East Azerbaijan) 84 例。

萊希抱怨德黑蘭的「市集依舊人來人往」,儘管當局已經警告民眾不要開車前往,民眾仍不遵守。

「只要耐心等待這兩個禮拜,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就可以成功對抗這個病毒。」

伊朗今年的新年假期自 3 月 20 日開始,將持續到 4 月初,不少伊朗人會前往北部省分的熱門景點。

伊朗尚未宣布任何封城措施,但官員不斷呼籲民眾,假期避免外出,盡量待在家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