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執意遊冰島土耳其 南市府2公務員遭令立刻返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政府 2 名公務員正分別在冰島及土耳其旅遊,市府今天下午緊急連繫,命令停止休假,這 2 人也同意安排班機返國。

台南市政府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一名公務員 3 月 6 日前往冰島旅遊,另一人在 3 月 14 日前往土耳其旅行,市府事前雖曾大力勸阻,但這 2 人仍堅持成行。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獲悉後,已要求所屬單位連繫,這 2 人也都表示正緊急安排機位,立刻返國。黃偉哲表示,他 2 月底就要求公務員不要到 2 級、 3 級警示國家旅遊,這 2 人前往的國家在 16 日、 17 日才被公告為 3 級,依公務員服務法,單位主管可以要求立即停止休假。

因這 2 人不聽事前苦勸執意出國,返國後必須居家檢疫 14 天,勢必會影響到公務,市府將在年終考績上做適當處理。

黃偉哲建議這 2 名不聽勸出國旅遊的公務員,回國後不要領隔離補助,應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黃偉哲同時建議中央規定,對事先不聽勸、仍執意出國者,返國接受防疫隔離期間,需要用自己的休假扣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