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宅經濟當道 數據分析軟體廠SAS攻遊戲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據分析軟體廠商 SAS 台灣總經理陳愷新今天說,去年在遊戲業增加 4 到 5 家新客戶,成為 SAS 台灣第 3 大獲利產業,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將進一步帶動宅經濟需求。

陳愷新今天在線上記者會指出,SAS 台灣營收已連續 10 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10 % 以上),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 20 %。

回顧去年 SAS 台灣主要營收領域,包含反洗錢反詐欺、客戶互動即時決策平台以及人工智慧(AI)平台基礎建設需求,其中營收核心的金融業及製造業成長 22 %;遊戲業因仰賴AI照顧客群的需求,以黑馬之姿躍升為 SAS 台灣的第 3 大獲利產業。

陳愷新指出,在製造業領域,SAS 台灣去年跨足主機板與印刷電路板(PCB)等產業,在光學影像辨識方面協助客戶更精準校正,節省所需人力。在遊戲業,SAS 台灣去年增加約 4 到 5 家新客戶,協助進行會員標記、會員流失預警等,預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帶動宅經濟需求。

陳愷新強調,AI 的價值不僅在於演算法,而是優化決策與營運。能把分析結果快速變成行動方針的組織,才能取得領先優勢。SAS 近期把眾多資料科學任務自動化,降低技術門檻,讓組織聚焦以 AI 解決核心業務問題。

展望下一波動能,陳愷新表示,SAS 將聚焦「AI 平民化」策略,在系列產品中增強自動化機器學習功能,並主推模型管理解決方案,簡化建立分析模型流程,以確保 AI 更容易導入及部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