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文化獎 5歌仔戲新生代獲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ograstudio

「台灣文化獎」今年以歌仔戲為主題,評選出 5 名新星,分別為小生組孫凱琳、江亭瑩;小旦組陳昭薇;武旦組許家綺及老生組林祉淩,表彰對歌仔戲的薪傳不息。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舉辦的「台灣文化獎」,今年以「台灣歌仔戲」為主軸,褒獎分別為平均年齡 25 歲、資質卓越之歌仔戲新星,分別為小生組孫凱琳、江亭瑩;小旦組陳昭薇;武旦組許家綺及老生組林祉淩,每人可獲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

台灣文化獎委員會主委林瓊瀛表示,歌仔戲細緻做工歌舞、特殊活潑口白及典雅唱詞表達,靈動帶出劇中人物面目情緒,亦生動體現庶民情感想像,但隨著台灣社會型態的轉變,歌仔戲也面臨著人才凋零及觀眾流失的宿命。

林瓊瀛指出,藉由公開甄試與專業評選,獎勵致力於歌仔戲表演藝術的年輕新秀,為歌仔戲的延續薪傳不息投注一份心力。

小生組孫凱琳、江亭瑩以及小旦組陳昭薇三位年輕工作者,皆擁有極優秀的戲曲做工和演唱能力,且皆已能在所屬劇團獨立擔任要角;武旦組許家綺,為今年度最年輕得獎者,表現紮實、可塑性強;另外老生組林祉淩,「天鵝宴」一戲歷經多次演出琢磨,已能呈現出老生沉著穩重之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