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防疫超前部署 院務會報視訊會議測試演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立法院防疫超前部署,今天召開院務會報進行視訊會議測試演練,開始計劃做一套視訊軟體,以備萬一發生立委在隔離狀況或無法到立法院時,還是可以開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視訊連線向與會各處室主管表示,大家非常清楚這次武漢肺炎衝擊全球,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夠抗疫成功,立法院是國家的最高立法機構、不能停頓,所以考慮到未來疫情不知道何時結束下,一定要超前部署。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 9 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立法院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及執行成效」時提及,如果有 2 位立委確診,立法院這場所就不能使用,要開遠距會議;萬一宣告無法到立法院開會後,目前正研擬以視訊會議等配套方案,讓委員會、院會都能開。

立法院今天利用院務會報進行視訊會議演練,林志嘉說,先從院務會報開始試辦,進行軟硬體模擬演練,院務會報都是一級主管與會,測試如有缺點加以改進。

林志嘉指出,防疫希望分成幾個階段進行模擬演練,第一階段是院務會報,希望下個階段就是請程序委員會模擬一次,再來可能要找一個委員會做真正的視訊開會,最後是希望能夠達到整個院會也都能夠視訊開會,大家還是可以正常開會。

林志嘉表示,「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這在全世界也是創舉,因為全世界沒有哪一個國會真正這樣子來做,我們會按照這方式來努力」,希望這樣子的超前部署能夠讓國家運作正常,尤其是國會運作能夠在防疫期間受到的干擾減到最低。

他說,如果有 2 位立委確診,院長就會緊急召開朝野協商,由朝野協商決定怎麼處理,「看是要整個停下來,還是要部分停下來部分視訊,由朝野協商決定。」

參與視訊連線的游錫堃說,立法院一方面兼顧抗疫及防疫要求,一方面要讓國會議事順利運作,因此今天做了視訊會議測試演練,他當然不希望疫情繼續惡化,希望疫情快點結束,但立法院要超前部署,讓議事運作無虞,萬一疫情無法很快結束,為了讓國會順利運作,預算審查工作順利,便要將此設備系統準備周全。

自評今天測試的結果,林志嘉認為,視訊連線還有幾秒對不準,大致還算不錯。

被問到這套視訊系統,林志嘉說,感謝廠商微軟合作,現在是義務提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