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續抱韓國瑜、吳斯懷 國民黨怎翻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在 3 月 7 日補選黨主席,由曾質疑九二共識、象徵青壯勢力的江啟臣擊敗黃復興黨部支持的郝龍斌,讓國民黨一度看到再起的曙光。然而,新人掌政後的國民黨卻看不出新氣象,仍繼續擁抱讓台灣人民放棄國民黨的韓國瑜與吳斯懷。這樣的國民黨要如何重生?

江啟臣雖出身自地方派系家族,但較為清新的學者形象、豐富的美國背景,讓江啟臣一直都是國民黨少壯派代表人物。

在國民黨因推出韓國瑜、吳斯懷而於 2020 大選慘敗後,縱然江啟臣背後有連戰等買辦勢力的身影,仍擊潰背後直接是黃復興黨部的郝龍斌。

避談九二共識、沒明顯親中路線、被質疑是隱性台獨的江啟臣,未在當選當晚接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僅遭中國國台辦警告,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一度讓國民黨有機會擺脫中國這個要命的包袱,走出新路線。

只是接下來的發展,證明國民黨還是那個被台灣人民唾棄的國民黨,一點改變都沒有。

首先在全國防治武漢肺炎的當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翁重鈞竟提案凍結防疫特別預算的 80%,還獲不分區立委曾銘宗、資深立委賴士葆的連署,引發全國輿論的撻伐,最後不得不緊急撤案。

然而,當過國民黨團大黨鞭又是現任黨主席的江啟臣,居然是跳出來護航如此荒謬的行為,以尊重黨團自主為由,肯定這是黨團期許紓困經費該用在刀口上。

面對國民黨潰敗主因的韓國瑜與吳斯懷,更看不到江啟臣有任何試圖改變的新氣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啟臣在當選的第一時間,就立即送暖面臨被罷免危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無視至少 55 萬份罷免連署書背後的龐大民怨,反稱許韓國瑜是國民黨非常優秀的從政同志,黨中央必須給予相關協助;還想動用國民黨機器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找回高雄市民對韓的支持。

也無怪在江啟臣接任黨主席後的首次中常會,就有多位中常委提案要求黨中央全力挺韓;以「不一樣的年輕人」自居的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甚至獻策,要重走 2018 年那套抹黑陳菊的老路,讓市民比較誰對高雄傷害比較大。

江啟臣竟因此在 15 日前往高雄會見韓國瑜,承諾全力在立法院相挺「反罷韓」策略。徹底將國民黨與韓國瑜緊緊綑綁在一起。

罷韓團體遞交連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樣荒謬的場景也出現在吳斯懷身上。即使國民黨團透過技術性抽籤,沒讓吳斯懷加入最敏感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然而吳斯懷根深蒂固的親中思維、無法忘卻的國防興趣,讓他在立法院開議不到一個月就話題不斷。首先是蔡英文強力回擊中國的軍事、外交侵犯,吳斯懷竟透過書面質詢,大罵蔡英文總統在挑釁中國。

吳斯懷隨後還張冠李戴,以台船基隆廠區外停車場的西班牙時期遺跡為由,直指潛艦國造計畫將破壞史蹟,要求喊停。甚至發出公文,公然要求國防部提供涉及資通電軍編制的機密資料。

吳斯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種種作為都印證外界在選前對吳斯懷的疑慮。然而不可思議的是,立法院國民黨團居然發表聲明斥責國防部惡意扭曲,要求國防部向吳斯懷道歉。擺明力挺吳斯懷到底。

顯見,即使是稍有國際觀、擊敗黃復興、被視為改革派的江啟臣擔任國民黨主席後,還是選擇繼續擁抱韓國瑜與吳斯懷,看不到國民黨有從潰敗後學到任何教訓;甚至連立法院國民黨團都約束不了。這樣的國民黨能有任何改變嗎?

台灣人民因為韓國瑜與吳斯懷而唾棄國民黨,但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卻不捨韓粉與黃復興而選擇回收韓國瑜與吳斯懷;這種抱殘守缺的國民黨只會與台灣人民相形漸遠,一步步被歷史的漩渦所吞沒。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