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疫情傳染鏈難阻斷 民眾勿隨意外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呼籲所有民眾留在家裡,不要隨意外出,否則無法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未來可能面臨更大的病毒攻擊潮。

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中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呼籲馬來西亞民眾遵守行動管制令,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同時也與其他人保持距離,否則將迎來更大的疫情衝擊。

他表示,「由於馬來西亞疫情嚴重擴散,目前阻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傳染鏈的希望渺茫」,希望每個人都必須認真看待衛生部的指示,盡量扮演好道德公民的角色,謹慎照顧個人與家庭健康安全,這樣才有辦法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今天也發表聲明宣布,國內公私立大學在行動管制令期間一律停課,包括考試、學生人文發展活動及科研活動等都必須尊重首相慕尤丁的宣布,在 3 月 18 日至 31 日期間暫停相關活動。

同時,所有公私立大學生可以選擇返回各自住家或留在學校宿舍,若選擇後者,必須向校方管理部門報告。

所有公私立高等教育機構也必須確保能照顧留在學校宿舍的學生,包括採取適當的傳染病防範措施,遵守管制令規定。另外,學校餐廳只允許進行外送,禁止在餐廳內用餐。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 16 日透過電視直播,馬來西亞從 18 日起至 31 日鎖國自保,禁止所有民眾出國,也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此外,全國所有學校停課兩週;超級市場、菜市場、雜貨店、販賣日常用品的商店、所有宗教場所及商業單位必須關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