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哈薩克防疫 封鎖兩最大城市

哈薩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哈薩克國家緊急委員會今天(17 日)表示,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圖(Almaty)都出現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之後,哈薩克將從 19 日起封鎖這兩大城。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已經在 15 日宣布緊急狀態,禁止幾乎所有人進出哈薩克。

今天的命令,除了限制這兩大城的人民和車輛移動之外,當局也下令各餐廳,改為只有外送模式,並說,當局可能關閉這兩大城的公共運輸。

努爾蘇丹和阿拉木圖的人口都超過 100 萬。

哈薩克總理馬明(Askar Mamin)領導的緊急委員會發表聲明說,這兩大城都將劃分為若干部分,以限制人民的移動,而所有大型的非食物零售店也將關閉。

阿拉木圖市長薩金塔耶夫(Bakytzhan Sagintayev)在國家電視台表示,警察、國家衛隊和軍事人員都將部署在阿拉木圖週遭的 27 個檢查站。

他說,哈薩克已經關閉各級學校和大學,現在也將關閉阿拉木圖所有的托兒所和幼稚園。

截至目前,這個中亞的石油出口國已經通報 32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兩大城大約各佔一半。

緊急委員會表示,封鎖兩大城的目的在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哈薩克的其他地方。

哈薩克是在 15 日確診第一個武漢肺炎病例,為 1 名從法國返回的公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