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人自土耳其返澎 縣府要求檢疫與禁外出

賴峰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COVID- 19 )疫情升溫,國內確認病例也跟著增加,澎湖今天也傳出有 6 名村民隨團赴土耳其旅遊,縣府已要求這些人均需採檢,並比照居家檢疫嚴禁外出,同時希望村民共同監督。

澎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接獲有湖西鄉民反映指出,湖西菓葉村有 6 人在 3 月 4 日至 13 日隨團赴土耳其出國旅遊,並於 14 日返回澎湖。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防疫會議中指出,這 6 人是 3 月 4 日隨團赴土耳其旅遊和返澎時,尚未列入旅遊警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到今天才提升為第 3 級,但為求慎重, 6 名村民比照居家檢疫 14 天之管制,禁止外出,警局也加強巡邏,村幹事每天居家健康關懷,也希望村民共同監督。

賴峰偉嚴正呼籲鄉親防疫期間切勿出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升溫,應以最嚴謹態度面對防疫工作,只要出國,就有感染風險,若貪圖一時快樂,一旦染病,不僅賠上個人健康,還會造成澎湖人人自危,也將加重防疫人員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