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官員預計武漢肺炎疫情將持續2年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衛生官員預計,未來 2 年全球各地都會有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目前德國確診病例超過 6000 人,公共生活幾乎停擺。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今天表示,歐洲現在是病毒大流行的中心,預計未來 2 年全球各地都有人染病。

維勒指出,未來疫情會有好幾波,目前難以預測擴散的速度,可能多年後才會達到預計中的 6 到 7 成的人口感染。

不過,維勒強調,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時間長短,取決於疫苗何時問世。

科赫研究所是德國國家級的疾病防治單位,隸屬聯邦健康部。自從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科赫研究所每天早上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報告疫情的最新進展。

科赫研究所統計,德國到 16 日為止確診病例有 6012 例,比前一天多 1100 例,疫情有擴大趨勢。

維勒認為,德國實際的感染人數應該更高,全國各醫院的加護病床數量可望增加至少 1 倍,以滿足接下來的重症需求。

為抑制疫情,德國的學校、商店、電影院、博物館、音樂廳全面關閉,公共生活幾乎停擺,不過超市、藥妝店、藥房等、銀行等仍繼續營業,以滿足日常生活所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