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泥廠機台維修誤啟動釀空污 桃市府稽查後告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楊梅區的一家水泥廠,今天進行機台維護保養時不慎啟動運作,導致粉塵飛散空中,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稽查告發,依法最高可處新台幣 2000 萬元罰鍰。

環保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上午 11 時接獲民眾檢舉,在楊梅區一家水泥廠附近空氣中,突然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也就是俗稱的粉塵,環保局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員發現水泥廠今天並未作業,但由於員工不慎啟動設備機台,才會導致設備運作而產生大量粉塵污染物。

環保局表示,突如其來的大量粉塵引發附近居民的恐慌,由於水泥廠沒有主動在一小時內向主管機關通報,遭到環保局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依規定將可處新台幣 2000 萬元以下, 10 萬元以上罰鍰。

環保局長呂理德也呼籲,水泥廠相關業者無論運作與否,只要產生大量空氣污染,都應於一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並採取緊急應變措施,民眾若發現污染情事,也可立即撥打 1999 市民專線通報,環保局將立即派員稽查,以掌握違法跡證,避免污染情形擴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