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男大生返國確診數百人改線上學習 大學出國管制明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部一所國立大學男學生從德國返台後,今天(17 日)確診武漢肺炎,這名學生近日沒有進學校,但有和 2 名到學校上課的同學聚餐,讓這所國立大學隨即將 9 門課改為線上教學,並呼籲受影響的數百名學生在 14 天內不要到校。教育部也宣布,從明天(18 日)起到這學期結束,將對全國大專校院實施出國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7 日宣布,一名住在南部的 20 多歲男性大學生確診武漢肺炎,並列為第 75 案。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這名學生 3 月初從德國回國後,就主動和學校報告旅遊史,校方於是建議學生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因此這段期間沒有進到校園,但有和 2 位同學在校外聚餐,如今這兩位學生因接觸確診者,而需要居家隔離 14 天,也讓學校趕緊將和這兩名學生相關的 9 門課,改為線上教學,共有數百名學生受影響,校方也展開消毒工作。

朱俊彰:『(原音)我們在這個案子裡面,也可以看到學校其實很積極的去宣導,讓學生回來之後,也很自覺的就把他的旅遊史跟學校報告,那學校也很快的掌握學生,出現了症狀,立即通報。』

朱俊彰也指出,繼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高中職以下師生這學期禁止出國後,教育部也通函各大專校院,在這學期結束前,應審慎評估教職員工出國的必要性及急迫性,若前往的國家屬於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的第三級「警告」,就應先採取替代措施,等疫情管制結束再前往;如果屬第二級「警示」或第一級「注意」的國家,校長應從嚴審核,若是非必要或非急迫的出國案,應不予同意,先前已核准的出國案件,也應重新審核。

朱俊彰說,各大學應暫緩各類學生出國研習及交流活動,並積極勸導學生不要到國外旅遊;而從境外返國的學生,如因隱匿旅遊史而造成校園防疫破口,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責任。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則說明,這學期雖然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但如果是代表國家或縣市政府到國外參加比賽或活動,地方政府將會核准相關專案申請,回國後再執行防疫管理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