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中運防疫優先 開幕式將改數位影音呈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中運今年將在屏東縣舉辦,縣政府今天會同體育署、衛福部召開記者會指出,全中運將如期舉行,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開幕式將改採數位影音方式呈現,閉幕式將縮小規模。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記者會中表示,待疫情結束,屏縣府將結合屏東縣運、旅遊等振興方案,以選手榮耀之夜方式,邀請各縣市在全中運獲獎選手回到屏東,再將原本精心規劃全中運相關活動完整重現,展現「我屏東,我驕傲」的熱情。

記者會中,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指出,考量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成績攸關學生升學權益,全中運將如期自 4 月 18 日至 4 月 23 日舉行,但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避免群聚活動,開幕式將改採創意數位方式呈現。

潘孟安表示,屏縣府自 1 年半前就開始籌劃全中運,規劃非常特殊、豐富的活動內容,但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所有籌備的全中運周邊活動與開幕式表演都將暫緩辦理,不得不做出這個痛苦決定。

潘孟安指出,今年全中運開幕式將首度改用數位影音方式呈現,屆時沒有選手、觀眾及工作人員聚集,而是錄製創意影音內容呈現,民眾可以在線上觀看。

至於影音開幕式的內容,潘孟安說,暫時保密。

潘孟安表示,比賽期間 18 個競賽場館,在室內部分,禁止家長及觀眾觀賽;室外場地,每名選手只能有 2 名家長陪同,一般民眾禁止觀賽,進場時須遵守量體溫、消毒等防疫SOP規定。

至於閉幕式,潘孟安指出,因要傳遞聖火及會旗給下一個主辦縣市,將如期進行,但會縮小規模。

潘孟安表示,原精心規劃的開幕典禮等系列活動,例如無人機點燃聖火、專業高空煙火、結合屏東農特產的豪華英雄宴、媲美小巨蛋卡司等級演唱會的選手之夜,待疫情結束,將擇期完整重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