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社群訂購口罩有詐 婦花千元換來一盒廢紙

圖片來源:芋傳媒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苗栗一名女子透過臉書社群訂購口罩, 2 盒共 100 片,加上運費,共計新台幣 1000 元,但到超商付款取貨後發現裡頭竟全是廢紙,求償無門,直呼網路詐騙猖獗。

劉姓女子今天表示,為讓家中長輩免於辛苦排隊買口罩, 3 月 9 日在臉書社群看到有網友販售口罩,於是留言表明有意購買,對方請她加 line 私訊訂購,雙方談定數量、價格後,昨天前往超商取貨,不料竟是一場騙局,花了千元,換來幾片廢紙。

劉女指出,對方販售口罩價格 1 片 9 元,每盒 50 片,並稱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物流查得很嚴,貨物寄送均採「店到店」,運費 100 元;她訂購 2 盒,加上運費,總計 1000 元,昨天在竹南鎮指定超商付款取貨,並當場拆封,打開紙箱一看,未見口罩,全是印有中國大陸簡體字的廢紙垃圾。

劉女致電包裝上的廠商名稱,無人接聽,無法退費,直呼「擺明是詐騙」,令人傻眼「嘔死了」,氣憤報警。

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呼籲,目前醫用口罩屬防疫物資,由政府統一控管配售,民眾應循合法管道透過政府「eMask 口罩預購系統」或健保特約藥局憑健保卡購買,以免受騙上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