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港台除外 澳門18日起禁止其他國籍人士入境

圖片來源:Pixabay

3 天內澳門連增 2 例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病例,當局宣布自 18 日零時起,禁止中港台以外的其他國籍人士入境。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今天發布行政長官的裁示指出,自 2020 年 3 月 18 日零時起,「禁止除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居民及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持有者以外的所有非本地居民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當局說,有鑑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世界各地,為防範境外病例輸入,保障澳門居民健康,行政長官依據傳染病防治法,下達對外國人封關的指示。

儘管如此,澳門當局指出,基於公共利益,包括防治疾病、緊急救援,以及維持澳門正常運作或居民基本生活的需要等,衛生部門可豁免相關人士的入境限制。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澳門當局的防疫成效備受肯定,至今僅 12 起確診病例,其中兩起是近 3 天由境外輸入,此前約 40 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

目前港澳的防疫重點皆嚴加防範境外輸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