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帶團出遊惹議 林姓里長:不領補助回台住檢疫旅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新北市林姓里長帶團到西班牙、葡萄牙旅遊遭議論。她表示,提升旅遊警示後立即取消行程回台,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感到抱歉,她不會領檢疫補助,且將住檢疫旅館。

林姓里長 16 日深夜在杜拜等候轉機時,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去年 12 月間就組團接受里民報名,當時歐洲疫情仍不嚴重。他們 3 月 10 日出遊西班牙、葡萄牙時,還只是第二級警示,返台後只要自主健康管理。

林姓里長說,原先組團有 40 人,出發前雖極力勸說暫緩出遊,但仍有 14 人堅持依照規劃出團,其中有 7 人為該里里民,有些是親友與外縣市團員。她雖自己不想出遊,但身為揪團人,里長有責任與義務確保遊程平安。

林姓里長表示,此行西葡旅遊含導遊共 16 人。他們第一站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翌日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發與旅途中,都督促團員做好個人自我健康防護。

她說,但當台灣時間 14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原已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的義大利,也將其他歐洲國家共 27 國提升至第三級,她當下決定取消後續行程,並未前往西班牙受疫情衝擊最嚴重地區的首都馬德里。

林姓里長表示,旅遊團立即啟程提前回台灣,但阿聯酋航空因應台灣頒布的出入境檢疫規定, 16 日起暫時停飛台北-杜拜航線,因此,受困在杜拜無法直飛台灣。

她表示,透過旅行社緊急安排,在杜拜停留 12 小時等待轉搭別家航空公司班機取道泰國曼谷回台灣。期間,受到許多人在網路與臉書攻擊與謾罵,甚至有許多不堪的字眼攻擊家人,「網路霸凌雖不公平,讓我很委屈難過,也對於造成社會的議論感到抱歉」。

林姓里長表示,她完全不清楚外界批評「爽領檢疫補助 1 萬 4000 元」的事,回台灣後也不會領這筆補助。為了讓服務里民不中斷,回台後自己將住在檢疫旅館。

中和區公所今天已積極查出旅行團員 15 人名單,會要求新北市的團員下飛機後就戴口罩,搭檢疫計程車回家。公所提供檢疫關懷包與口罩,嚴格執行 14 天的居家檢疫,在家裡也要戴上口罩。

市府防疫會議今天上午舉行,市長侯友宜則要求市民與學校師生忍耐,不管是哪一級的旅遊警示,原則上非必要不要出國,因為疫情變化迅速無法臆測,「不知道哪時候會從一級、二級跳上三級」,大家必須自律自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